臺灣大學保健中心門診掛號須知


   門診就醫流程

   掛號室公告(含收費標準、掛號方式及注意事項)

    急救與轉診服務

      上班時間(含中午午休時間)本中心均有專人值班,以因應校園內之緊急傷病事件。本中心備有一般型救護車一輛,接獲通報後可立即前往處理,並依狀況嚴重程度,決定帶回本中心或立即轉送附設醫院急診部做進一步診治。本中心設有創傷處理室,可處置小型簡單創傷以及較輕微急症。

 
常見問題
一、掛號室:
Q:第一次來保健中心就醫者,就醫程序為何?
A :第一次來中心就醫者需填寫病歷首頁,白色—本校在學學生專用;黃色—其他人士專用。完成病歷首頁後抽取號碼條,依序至掛號室完成掛號,再到診間就診,就診完畢後至收費室繳費。

Q:我具有健保身分,但忘了帶健保卡怎麼辦?
A:具健保身分者,忘了帶健保卡時,當次須自費看診,可於10個工作天攜帶健保卡及收據於看診時間(上午診:09:10-11:40;下午診:14:10-16:40,寒暑假期間週二至五下午停診)至收費室退費(所退費用為扣除健保應付之健保部分負擔費用)。
 
Q:我只要拿藥,需要掛號嗎?
A:要,無論是要打疫苗,拿藥皆需要醫生的處方箋才能領藥,須掛號經由醫師問診後開立處方箋。
 
Q:當掛號人員告訴我,讀卡機無法讀取我的健保卡時,我該如何?
A:健保卡無法讀取時,掛號人員會先協助您掛號就診,之後請洽詢健保署轄區分局、聯絡辦公室或電洽健保IC卡客服專線:0800-030598,0800-212369處理。
 
Q:過號了怎麼辦?
A :若過號者請先跟診間護理師報到,依診間指示就診。
 
Q:我掛完號可以離開嗎?
A :可以,同學完成掛號手續,可以先離開只要在時間(11:20;16:20)內回來診間報到即可。
 
Q:無健保卡者可以掛號嗎?
A :可以,保健中心屬基層醫療單位,只要想來中心看診者皆可掛號,若無健保身份者可以用自費身份看診。

二、藥局:
Q:保健中心有提供那些疫苗預防注射?價格是多少?
A:本中心目前提供的自費疫苗品項,詳細資訊與價格,請參考本中心網頁,如有任何異動,中心網頁公告會即時更新資訊,http://shmc.ntu.edu.tw/Clinic/VaccinationService
三、門診護理:
Q:受傷需擦藥該怎麼辦?是否需掛號?
A:請至治療室(108室)由值班護理人員處理及衛教,並評估是否需掛
號。
 
四、影像醫學(X光)室
Q:學生醫院實習體檢可以至保健中心嗎?
A:保健中心僅提供臺灣大學 醫學院 學生體檢服務,實習體檢為自費項目,提供胸腔X光檢查,B肝疫苗注射及B肝抗原抗體抽血檢驗。

瀏覽人次 32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