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滋病感染者權益受損申訴
 
依據:依據教育部99年12月21日臺高(四)字第0990221133號函辦理。
 
法規 :按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4條第1項規定:
「感染者之人格與合法權益應受尊重及保障,不得予以歧視,拒絕其就學、就醫、就業、安養、居住或予其他不公平之待遇」。違者,依同法第23條第2項規定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目的:依據『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』
為了解本校HIV感染者之基本權益受侵害情形,當因業務知悉感染者之權益受損事件或受理感染者申訴案件時,除提供必要協助外,將依通報流程辦理通報作業,俾利衛生署(局)即時提供協助,並彙整全國感染者權益受侵害情況,以作為訂定愛滋防治政策之參考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申訴對象:僅供本校在學學生及在職教職員工。
 
權益受損原因:例如就學、就醫、就業、安養、居住等。

 
 
 
學士生申訴之負責人員:

詹千慧 護理師 聯絡電話:02-3366-2161    E-mail :chanchienhui@ntu.edu.tw
 
碩/博生及教職員工申訴之負責人員:
 
何于嫺護理師 聯絡電話 : 02-3366-2167     E-mail:hoyuhsien@ntu.edu.tw
 


申訴時間:
9:00~11:00及14:00~16:00(上班日)
 
通報流程:

AIDS1
愛滋病毒感染者權益受損案件即時通報單
瀏覽人次 3715